不闻寒崤

牵丝木偶1(米雅)








牵丝木偶1(米雅)

来自“牵丝戏”的一个中二脑洞

OOC警告,米诺斯视角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

他死了……他死了,我爱的人雅柏菲卡死了……是被我亲手所杀。


     我不能没有他,他必须回来。哪怕,是假的也好。


     我做了个傀儡——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牵丝木偶。他们真的一模一样,甚至连表情都相似到让我差点以为是他复活了。只不过,这个“他”没有心,只能依靠我的星辰傀儡线活动,一举一动都要经由我的命令。


       不过,这也无所谓。没了心才好相配,呵,这样举手投足不违背的他,才更乖嘛。


       那就暂且也先叫他“菲卡”吧。


 


      我推开神殿的大门:“吾回来了,菲卡有没有想我呀?”他一直微笑着,虽然从未变过,但我也从未期待什么。

       我轻轻抱了抱他,生怕我稍一用力,这费尽心思组装起来的“完美结局”的美梦破碎。即使这不是真的他,但我又能怎么办呢?就算没有心,也是我要小心保护、珍藏一生的“瓷器”。


       我轻吻他的唇,那无情的冰冷总是让我想起那天,那玫瑰丛中开的最美的玫瑰,却拒人于千里之外。可惜,有刺的玫瑰才更让人想把它摘下,置于手中蹂躏把玩。纵然有毒,我也拼了命的想把他融入骨血中。


 


       又是几年,时间本该让我渐渐淡忘一切,但伤痕不但没有消失,反而更深刻了。我愈来愈想他了,只是一个牵丝木偶早已满足不了我。我对他的贪婪竟是无法满足的。


       贪婪是原罪,我应该下地狱。


       但也许对我来说,没了他才算真正的原罪。


 


       睡神修普诺斯大人今天来找了我,最近冥界的亡魂们有点动荡不安,有些本该彻底魂飞魄散的灵魂,却因一些执念而复活了。


      那么,他会不会回来……


      可惜我还没见到他,一切就都结束了。死神达拿都斯大人亲自动手,那些本就不该存在的,都已经再次消失了。


 


       菲卡不大对劲,今天我吻他的时候他躲了一下,虽然不明显,但一个牵丝木偶是不该有自己的主观动作的,他没有心啊。


       原来,只是跟他长得一样的傀儡都会讨厌我啊。


 


       我不敢相信,雅柏菲卡回来了,真正的他就躲在这个假的“他”里;虽然他没说过,也没漏过破绽,但我知道,一定是他。一定是他,我知道……


      我的傀儡有心了……他,不听话了……


 


       不知为何,他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,一道看不见的墙隔开了我们。是啊,他早就不是我一个人的菲卡了。


      即使他不爱我,我也想让他知道,我有多爱他。


      我抚着他鬓边冰蓝的发,情不自禁的温柔了声调:“菲卡,你回来了对不对?我知道,一定是你。难道你看不出来我有多爱你吗?呵,或者,你只是感到恶心吧……”我呢喃着。他低着头不肯与我对视,什么也没说就是默认了。一种苦涩的辛酸骤然涌上心头,既然这样,他就要离开了吧。


       若他还是那个牵丝木偶该多好,虽然没有心与灵魂,只是个没有尊严、甘愿相伴我左右的傀儡。但至少,会愿意陪着我。



        他不开心,我能感觉到。


       虽然不知为何,他没有离开,但他终日闷闷不乐的样子真让人心疼。


       他心已死。


 


       也许这就是爱吧,虽然不舍,但我还是给了他自由,甚至还鬼迷心窍偷偷给了他一缕我的神魂,让他即使远离我也能活动自如。


       他走了,毫不犹豫,从未回头,竟没有一点留恋。我想,在未来的某天,我一定会后悔吧。


       我的心好疼。


       那天,我去了附近的村庄,那正下着雨。我没带伞,任绝情的雨砸在我脸上,那冰冷的触感让我想起了他的唇,也是这样的没有温度。


       纵然自欺欺人的说泪痕只是雨的痕迹,但还微微发红的眼眶却是无法隐藏的。又有谁会想到,堂堂冥界审判有一天竟会如此不堪。


 


      他回了圣域;我总是偷偷去双鱼宫看他。我终究还是放不下。


      他过得很好,没了毒血的他终于也能像个正常的人一样,跟朋友们相处,他不再是孤僻的美人了。


       我忍不了,真的忍不住想将他据为己有,囚禁起来。他的美只能属于我一个人!所谓分享的美德,可不在我的字典里!

      我果然后悔了,我真的不该给他自由。


      我违背了诺言,我用星辰傀儡线控制着他回了冥界。控制现在的他几乎耗尽了我的力气,不过,关在我的神殿里总跑不掉了吧。


 


       冥王大人说“死了的才听话”,我也不是不明白,但总归是舍不得吧。即使每次看到他那倔强不甘的眼神,我都会差点忍不住狠狠地扭断他那纤细美丽的脖子。


       也许,或者少该让他变回那牵丝木偶的傀儡。我把我的神魂抽了回来,毫不犹豫地,就像他离开时那样。


       这样,他就无法反抗我的星辰傀儡线了。


       他只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菲卡。


 


       “菲卡,我回来啦,今天有没有乖乖的?”那天,我心情愉悦的回来,却没看见他如往常一样笑着来拥抱我——在我的控制下。我有点慌,不知为何。


       “菲卡?”神殿被我下了禁制,既然跑不了那应该就是在内室了。


       他背对着我坐在椅子上,冰蓝的长发有些凌乱得垂到地上,我已经无法控制他了。也许是因为猜到了结果,我竟已悄悄红了眼眶。


       我甚至不敢去面对现实。


       我的审判之剑如今正没入他的胸膛,没有心的牵丝木偶早已流不出一滴血。


       我轻轻拔出剑,看着他那曾亮如星辰的双眼渐渐黯淡,失去了光。


 


       泪会流干吗?会吧。


       我止住眼泪无所谓地勾起唇角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


       死了就死了吧,死了的才更听话……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